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陇南市秋播备种工作有序进行

22-09-02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秋播备种工作有序进行

  连日来,我市种业部门在抓好今年夏粮新品种示范、良种繁殖的基础上,及早行动,指导种子企业积极收购、调运、销售冬小麦种子,确保秋播种源充足,为明年小麦增产增收创造良好条件。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市内徽县、成县、西和县10多家种子企业,已收购、加工、包装冬小麦种子400多万公斤。品种主要为:兰天系列、中梁系列、天选系列、武都系列等。目前,这些种子已被各县区订购一空,价格5.0元—7.0元/公斤。

  市种子管理总站负责人表示,将适时掌握秋播用种购销动态,认真开展质量检测,及时指导企业做好余缺调剂,重点抓好徽县省级冬小麦、成县省级冬油菜新品种示范基地和市级良繁基地建设,并在其他县区分别建立品种评价试验田、新优品种展示田和良种繁殖田。(记者 张美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