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兰州市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 三产融合建设美丽乡村

22-09-06 09:2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张慧雅

  榆中县立足资源禀赋,在基础设施、旅游环境和富民产业等领域积极探索,种出乡村美景,耕耘田园景观,建成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让好风景成为好“钱景”,好生态带来好收入。

  初秋时节,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里花海烂漫,各色月季争相开放。作为全国首批8个、也是西北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占地9250亩的李家庄面积相当于862个国际标准化足球场般大小,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过去,这里的村民主要收入来源靠种植玉米和外出务工,五年前,通过“三变“改革,李家庄村流转土地、资源入股,统一谋划,一大批融合了农业、旅游业和大健康产业的新业态在这里快速聚集。

  2019年,李家庄803户村民搬进了县城,住上了楼房,5分钟可达学校、医院、菜市场的“便捷生活圈”,让大家伙幸福感满满。

  生活越来越幸福,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如今,李家庄把可用劳动力进行整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村民不仅每年亩均可获得1500元的土地流转费,还能通过在田园综合体打工等方式增加收入。

  吃着旅游饭,致富路子宽。2021年,榆中县旅游人数达57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94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