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看见乡村

【甘快看】新华全媒+|甘肃张家川:牛肉面成为乡村振兴主导产业

22-08-25 17:2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立地条件差,曾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当地群众便走出大山,到全国各地开办餐馆谋生。

  经过30多年奋斗,张家川人在全国100多座城市创办了1.89万家以牛肉面为主的餐饮店,相关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创收36亿元,年产值达120亿元。餐饮服务业对张家川县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的贡献率达到60%,餐饮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的“制胜法宝”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