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临夏县韩集镇:“夜市经济”点燃夏日“烟火气”

23-08-03 16:38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田洋

  近日来,韩集镇积极探索夜市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因地制宜、精心谋划、规范管理,有力激活乡镇夏日夜经济,促进居民稳步增收。

  韩集镇志麟夜市自开市以来,往来夜市人员络绎不绝,热闹非凡,让人深深感受到“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韩集镇志麟夜市就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一个个摊位连起璀璨的灯光,人潮开始涌动。这里聚集了来自外地和附近的小商户近100家,有动感的广场舞、香气诱人的小吃美食,也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商品,还有孩子们爱玩的蹦蹦床、小汽车……夜市一开业就成为周边人气最旺的地方,走一遍能感受到十足的烟火气。

  志麟夜市的热闹场景不仅点亮了韩集的夜空,也燃烧着韩集的活力,夜游、夜购、夜娱等多元“夜经济”元素在这里融合拓展,它的烟火气点亮了韩集的“夜经济”。让我们一起约上三五好友,到这里来享受闲暇与快乐时光,吹着晚风,逛着市集、品着美食,透过烟火气,感受韩集的魅力。

  同样热闹的场景也出现在了韩集镇易地搬迁社区街道,为持续增加搬迁群众收入,夜幕时分,在易地搬迁社区街道两侧,各类衣物、果蔬、玩具、烧烤等摊位错落有致,五颜六色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叫卖声、儿童嬉闹声、游人谈笑声声声入耳,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下一步,韩集镇将不断强化市场服务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充分调动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探索新的发展和管理模式,让“夜生活”火起来,“夜人气”聚起来,“夜活力”提起来,更好的聚人气、引流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既有处花钱,又有处挣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