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漳县:百合花开绽新颜

23-07-26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百合花开绽新颜

  通讯员 赵琼 蒲丽萍

  时下,正值百合管护的关键时节。在漳县马泉乡陈家咀村,300多亩的百合长势良好,农户们正在忙着给百合除草、浇水,一株株百合茁壮成长,放眼望去,一片橙色海洋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百合,将乡村田园装扮得如诗如画。

  近年来,漳县马泉乡立足地理、气候、土壤等条件优势,结合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百合种植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百合花对水、土壤、空气、气候等要求比较苛刻,而马泉乡正好可以满足这些条件。”该基地负责人包荣介绍,2021年,经过土地流转、良种试种,陈家咀村首先成功种植了几十亩食用百合,经过两年的生长,亩产超过2000斤,亩均年收益可达1.3万元,带来了不错的效益。

  下一步,马泉乡将从本地经济基础、区位条件、资源状况等实际出发,因村制宜,持续大力发展百合种植等特色产业,鼓励更多种植大户、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其他特色农业产业,助推当地绿色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