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梁湖乡:枸杞喜迎丰收 农户乐在“杞”中

23-07-14 10:58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赵满同

  通讯员 何涛

  眼下,梁湖乡枸杞进入头茬采摘期,色泽明亮的红枸杞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枸杞不仅寄托着丰收的希望,更孕育着双州村村民红红火火的生活前景。翡翠般的绿叶簇拥着红彤彤的枸杞,像一颗颗玛瑙挂满枝头,采摘工人穿梭田间快速熟练地摘着果子,丰收的枸杞不仅使种植户获益,也给周边群众带来季节性务工的机会。

  走进梁湖乡双州村三千五百亩绿色枸杞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到处都是三五成群采摘枸杞的身影。尚江林是村上有名的枸杞种植大户,望着自家进入盛果期的枸杞,地里又红又大的枸杞挂满枝头,果实累累,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今年一共种了38亩枸杞,6月底枸杞就开始大面积成熟了,今年市场价格比较好,亩收入能达到五千到六千块钱,老板上门收购,销售也比较方便。”尚江林不禁打开了话匣子,算起了增收致富帐。

  “我家就在附近,在家门口就能务工,一天挣200元左右,一年能增收一万多,钱挣了还可以把家照顾上,挺好!”正在采摘枸杞的雁湖村村民马超翠开心的说。

  如今像马超翠这样的农户在梁湖乡还有很多,随着枸杞采摘季节的到来,大家充分利用农闲或者孩子上课时段去周边采摘枸杞,采摘后及时和雇主结算工钱,就近务工也为群众提供了一种新的增收途径,小小红果果成为群众增收的“幸福果”,真正实现了“顾家”、“挣钱”两不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