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特色养殖 “鸵”起致富梦

23-06-30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特色养殖 “鸵”起致富梦

  通讯员 熊皎

  杨林俊是古浪县海子滩镇草原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也是方圆远近闻名的养殖能手。经过三年探索,他走出一条鸵鸟特色养殖致富之路。

  近日,笔者来到杨林俊的鸵鸟养殖圈舍参观,只见一只只体形健壮、脖子细长的鸵鸟在围栏里悠闲踱步、觅食,不时迈开大长腿肆意奔跑。

  “鸵鸟全身都是宝,肉和蛋营养价值高,皮是高档皮具的原材料,蛋壳和羽毛可做工艺品。很多人称它为‘宝’鸟。鸵鸟很好养,主食是草,再加一些玉米粉,而且粪便少,清圈简单。”杨林俊介绍道。

  据了解,每只成年鸵鸟能产肉100斤左右,目前市场上每斤肉售价近百元,一颗3斤重的鸵鸟蛋能卖到180元左右,鸵鸟毛一斤在60元左右,鸵鸟皮的价格也在上千元。

  由于鸵鸟生长快、繁殖能力强、易饲养、抗病能力强,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杨林俊对发展鸵鸟养殖信心十足,“现在正在尝试鸵鸟孵化,争取明年能再多养几只。接下来,我还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把养殖质量、繁育水平再提升,不断扩大销售渠道,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吸引更多村民参与鸵鸟养殖行列,做强村里的特色养殖品牌,也为村民们提供一条致富新路。”杨林俊满怀信心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