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漳县三岔镇:生态植绿助推乡村振兴

23-06-27 16:19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今年来,漳县三岔镇把生态植绿作为厚植生态建设,改善环境,促进乡村振兴高效举措来抓,注重以点带面,造管结合,生态经济并重,全镇两年筹资20多万元,栽植行道树4.5公里,栽植经济林600亩,面山绿化400亩,发展林下经济1000亩。

  淫羊藿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在漳县境内分布广泛,药用价值高,品质优良。三岔镇立足资源优势,积极与甘肃省农科院合作,建成占地100亩的淫羊藿野生驯化基地,带动3个合作社50多户群众栽植淫羊藿。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栽植“四旁”风景树10万余棵,改造河滩烂地,建成绿地12亩。在2各村发展乌龙头庭院经济种植56户,户均栽植200棵以上。全镇已培育苗木繁育合作社2个,带动群众40户。

  同时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把12个村划定为12个村级网格,划分78个社级网格,确定网格员120多人,落实生态林属地管护,做好防火减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