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布隆吉乡:整村授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3-04-24 12:4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赵伟

  “整村授信是我们农商银行今年的新政策,只要咱的信用评级通过,就可以申请贷款,原有的贷款额度也会相应增加,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评估放款。”农商银行布隆吉支行工作人员在入村宣传过程中为村民悉心讲解整村授信政策,普及贷款知识。

  “我家年前添了两只小牛犊,原来的牛圈太小,今年计划后院里新修个牛圈扩大养殖规模,准备向银行贷款,这次整村授信后能比原来多贷3万块钱,现在经济上没有后顾之忧了,发展的底气也足了。”九下村村民王洪财说。  

    今年以来,布隆吉乡把推广惠农信贷作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把整村授信作为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上下联动、内外合作、积极探索、有力实施,精准滴灌乡村振兴“金融活水”,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道路。

  强化沟通对接,通过“政银座谈”、张贴海报、“政策宣讲入户”等方式,将整村授信、农户小额贷款贴息、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和政策落实到户,不断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对乡村产业发展的融资支持力度,拓宽乡村振兴融资渠道,持续完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在整村授信过程中,布隆吉乡乡村两级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下沉服务力量,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量,推动“整村授信”工作落实落细有抓手、金融助农有路径。至目前,九上村、九下村已完成整村授信,更好地满足了乡村振兴领域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产业振兴注入“源泉活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