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赶大集 备年货 民勤乡村年味浓

23-01-1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赶大集 备年货 民勤乡村年味浓

  通讯员 王菊虹

  春节将至,民勤百姓笑容迎之,美食贺之。

  近日,笔者刚进入大滩镇集贸市场,便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喜庆的春联、火红的中国结、各式各样的吃食……大小商贩依次排开,叫卖声此起彼伏,年味与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市场。市民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忙着置办年货,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浓浓年味呼之欲出。

  “砂糖橘6元一斤,苹果5元一斤……”尽管天气寒冷,但李启青的水果摊前围满了顾客,你挑我选,忙得不亦乐乎,为了应对春节客流高峰,他积极备货。“今天集上人特别多,我的砂糖橘和苹果卖得特别好,我这几天再抓紧进一些货。”他说。

  “过来瞧一瞧、看一看。”摊主范燕的猪蹄、鸡爪也十分抢手。范燕熟练称斤打包并乐呵呵地告诉笔者:“今天集市上人非常多,猪蹄、排骨、卤肉都卖得非常火爆,不提前预定都买不到的。”

  面对顾客对年货的不同需求,摊主们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招揽顾客。一对情侣告诉笔者,不论是海鲜、还是反季果蔬,在这里都应有尽有,今年回家过年,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市场内商品种类繁多,蔬果、鲜肉、水产等一应俱全,我今天过来主要是采购耙耙柑、苹果等,各个摊位售卖的果品产地和风味都各有不同,选择性较强,可以满足‘一站式’购买需求,太好逛了,年味特别浓。”市民潘雪说。

  伴随着吆喝声,市场内的人越聚越多,有的挎篮子,有的提袋子,鸡鸭鱼肉、五香作料、瓜子炒货……离开的时候人人手里都是满满的。路遇和老伴逛街的刘振福老人,他感叹道:“现在的生活实在太幸福了,各色吃食琳琅满目,让人挑花了眼,家里也待不住,我和老伴也出来感受一下年味。”

  冬天天短,天近黄昏,前来购物的人还没有散去。逢太平盛世,百姓富裕安康,到处都是喜气洋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