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甘谷:礼辛黑梨鼓了村民腰包

23-01-13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谷:礼辛黑梨鼓了村民腰包

  得益于消费者口口相传的口碑,天水甘谷县礼辛黑梨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地道土特产。入冬以后黑梨迎来了销售旺季,如今市场紧俏的黑梨让种植户得到了实惠。

  礼辛黑梨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名录

  在礼辛镇倪山果业合作社的冷库中,一个个冻得硬邦邦的黑果子便是礼辛黑梨,它由礼辛特有的梨子经过3个月的自然发酵而成,果肉细嫩多汁、清凉爽口。甘谷县倪山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新明说:“今年我们合作社自产自销3万多斤,预计收入20多万元,通过拓宽群众客户群体,合作社代销农户黑梨5万斤,直接为农户创造效益40余万元。”

  黑梨迎来了销售旺季

  一直以来,种植期长、发酵制作时间长、冷贮冷链运输成本高等因素,制约着黑梨的产业化发展。近年来,礼辛镇政府积极争取冷库等项目,完善冷链运输链条,扶持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让黑梨走向产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助力种植户增收致富。去年礼辛镇共种植黑梨500多亩,总产量达300多吨,涉及全镇12个村,年产值约300余万元。2022年礼辛黑梨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名录,走上了品牌发展道路。(通讯员 王永吉 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