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陇南市

成县:手工挂面促农增收

23-01-12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成县:手工挂面促农增收

  通讯员 陈昉昉

  近日,走进成县纸坊镇农家小院,一个个挂面架整齐排列,村民大早上就围着面盆转,盘条、醒面、上面棍,拉长、拉长、再拉长,直到把面拉到足够细,在阳光的照射下,一排排细如发丝的挂面,顿时变成了“黄金丝”,散发出浓浓面香。

  纸坊镇许多家庭都保留着挂手工挂面的传统习惯,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本地产出的潘林面粉,挂出的手工空心挂面因口感劲道、爽滑而远近闻名。

  “我们的挂面不愁销路,经常是提前预订,上门收购,现在已经挂了1500斤面,每斤按7元价格全部售出。这段时间天气晴朗,想多挂点,预计到年底能挂出4000斤面,收入3万多元。”纸坊镇纸坊村村民豆江平说。

  “多年来,纸坊镇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品种改良等一系列措施,种植以潘林麦为主的冬小麦1.81万亩。”纸坊镇农业农村中心主任张文镜说。

  纸坊镇手工空心挂面制作只是全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成县在推进产业富民的过程中,大力推广传统手工挂面加工工艺,通过帮扶村里成立专业合作社、开设手工挂面微作坊等方式,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学艺、就业,拓宽了当地农民的增收途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