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新型农民”成新农村建设主力军

23-01-09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新型农民”成新农村建设主力军

  近年来,武都区立足自身实际,从抓好农民教育入手,大力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全力培养以农业为职业、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生产经营并达到相当水平的“新型农民”,使之成为推进武都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力军。

  武都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培训设施农业、家政、劳务、计算机等各类技能人才,培养“务工技能型”农民,让他们靠真本领务工增收。依托农家书屋和远程教育站点,培养“学习知识型”农民,通过开展“学知识、巧致富”等活动,组织农民学习种植、养殖、农作物加工等实用技术,及时了解农产品行情和致富信息,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土地流转,引导农民离开土地,干事创业,从事商业、餐饮、电焊加工、交通运输、农产品加工及运销行业,培养“城镇经商型”农民。引导支持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和致富能人组建各类协会,培养“产业专业型”农民,发挥产业聚集效应,使农业生产逐步走上专业化道路。通过科技下乡、现场培训、田间指导等形式,培养“农业科技型”农民,使每个农村劳动力掌握1至2门先进实用技术,让更多的农民成为“土专家”“土秀才”。(通讯员 王玉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