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庆阳市

正宁:做好“药文章”铺就致富路

23-01-0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正宁 做好“药文章”铺就致富路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张丽娜

  日前,记者走进正宁县宫河镇遍地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碌着分拣晒干的中药材。“我们合作社2022年种植中药材900多亩,主要有丹参、生地、大黄等10多个品种,常年务工人员15人。近期我们一直都在加班加点,确保能够按期完成订单任务。”合作社负责人李建华说。

  据介绍,遍地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集中药材种苗生产、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已成为丰富本地中药材市场的重要支柱,还让不少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我已在合作社务工3年,平常干些种药、分拣药材的活,工作轻松,一年可以挣3万多元,在合作社务工最大的好处就是顾家增收两不误。”宫河镇南庄村村民刘会民告诉记者,合作社辐射带动农户200多户,社员年均收入2.5万元左右。

  除了遍地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宁县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还在三嘉乡等多个乡镇建办了中药材种植基地,按照订单模式发展中药材产业。

  “我们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和订单种植、合同收购的方式,年收购各类中药材40多万吨。”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副经理任晓英介绍。

  据悉,近年来,正宁县依托自然禀赋,通过政策扶持、大户带动、龙头引领等方式,精心做好“药文章”。目前,全县引进中药材品种30多个,建成周家镇大璋村、宫河镇南庄村、永正镇刘堡子村、三嘉乡关家川村、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5处中药材种植基地,发展中药材种植3.65万亩,带动1.6万户群众依“药”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