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庆阳市

华池县山庄乡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22-12-05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华池县山庄乡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近日,记者走进华池县山庄乡津华绿源食用菌产业科技园,连片的温室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菌棒整齐排列,羊肚菌、滑子菇、黑木耳长势喜人、菌香扑鼻。

  山庄乡地处二将川子午岭林缘区,海拔高度1350米,气候湿润,山上盛产黑木耳、羊肚菌等多种野生菌类,发展人工栽培反季节食用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二将川种出的香菇,花菇率高、肉厚、腿短,被业界誉为“西北最好的出菇基地”。

  2019年至今,山庄乡紧盯食用菌产业“短、平、快”增收特点,建成四季养菌出菇大棚174座,配套建成菌棒生产车间2个、保鲜库6座、菌种研发中心2个、菌菇实验中心和食用菌专家工作站各1处。预计今年底出菇面积可达到8.5万平方米,生产香菇菌棒300万棒以上,年内总产值可达亿元以上。

  山庄乡先后邀请国家、地方和企业食用菌专家团队,对子午岭野生菌菇资源开展全面调研,采集野生标本30余种,驯化、培育“华池号”食用菌优质品种3类5种,成功试种了灵芝、羊肚菌、滑子菇、黑木耳等多种菌种,注册了具有高海拔、高营养、高温差、高品质特点的“高塬香菇”商标,形成品质好、有特色、无公害、可循环的绿色品牌。

  华池县山庄乡工作人员李文超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建成集农业科研、示范种植、菌种培育、培训教学、休闲观光、旅游接待、初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园。”

  今年,该园区生产的食用菌已内销至宁夏、陕西、福建、山东、天津等地,实现收入4850万元。在对内扩大销售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食用菌外贸市场,自6月14日出口首发以来,先后向日本、加拿大出口香菇11批次104吨,创汇19.98万元。(见习记者 王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