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乡村文旅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榆中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22-11-2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榆中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家庄田园综合体

  榆中县文旅系统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学的实效,提升做的自觉,增强干的本领,以推动“文化强县、旅游富县、体育活县、广电靓县”建设为主线,不断谱写榆中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力争到2025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9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68亿元。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县

  榆中文旅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有效增强公共文化发展活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1公里”。深入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免费开放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文化创意产品研发。深入挖掘榆中县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持续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探索青城古镇、车道岭遗址、解放兰州战役遗址、金崖古建筑群等文化遗址遗产展示利用和馆藏文物活化利用模式,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到2025年,数字资源总量达到15TB,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成为兰州市现代文化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推动产业发展 描绘旅游富县

  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小镇、乡村民俗、田园综合体等建设,推进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老家·浪街、马坡、车道岭等乡村旅游提档升级,逐步打造成为集农业创意、田园风光、休闲度假、康养健身、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品牌旅游景区。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国省干线主要县道与全县A级景区道路通达通畅,景区内观光旅游道路、健身步道、旅游厕所全覆盖,不断增强综合服务功能。紧盯什青公路贯通节点,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全力推进青城古镇景区文旅开发项目实施,完善青城古镇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承载力。力争到2025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9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68亿元。

  促进全民健身 打造体育活县

  建立完善以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健身指导、科学评估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谋划榆中游泳馆等重点项目,全面策划场馆运营管理,以“低收费+免费”模式,延长场馆开放时间,在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同时带动体育消费。到2025年,全面完成覆盖县乡(镇)村(社区)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88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5.4万人次,体育人口比例达35%。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榆中县文旅系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高效转化为榆中县文旅事业发展的新引擎,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多样化、个性化的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服务上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陆晶 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