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天津市宁河区-兰州市榆中县东西部协作结硕果

22-11-18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天津市宁河区-兰州市榆中县东西部协作结硕果

  11月16日,榆中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天津市宁河区-兰州市榆中县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及成果。

  自2017年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天津市宁河区在帮扶资金上倾力相助,投入1亿余元支持榆中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教育医疗、人才培育等,先后17次交流洽谈扶贫协作事宜、共商两地发展,各部门、各乡镇常态化开展互访调研460余人次。在教育、医疗、行政等方面,两地互相选派200余名干部传授先进技术、交流工作经验;100余名宁河区党政干部与榆中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认亲,为榆中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2021年,东西部协作进入新阶段,宁榆协作任务重点转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宁榆协作累计投入财政资金7400万元,实施协作项目43个,争取社会物资资金900.8万元,保持了资金援助规模;双方互派党政干部、专技人才101人次,保持了交流互访不断,完成劳务协作就业4718人次,开展消费帮扶达1.809亿元,共建的哈班岔村、王保营村示范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以实际举措践行了东西部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互惠互利、效果持久。(记者 薛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