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一村一品

两当灵官殿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2-11-17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两当灵官殿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各省份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全国255个村庄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市两当县杨店镇灵官殿村榜上有名。

  据悉,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工作,推介一批产业优势鲜明、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明显的美丽休闲乡村,旨在让城乡居民享受更多好山好水好风光,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灵官殿村距两当县城15公里,在著名的灵官峡内。灵官殿村的陈家沟景区,是亚洲最大的白皮松纯林区,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独具特色的民俗客栈、农家美食和奇特的丹霞地貌,对游客极具吸引力。近年来,灵官殿村按照“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山水园林一体、人与自然统一”的总体思路,突出“秀、巧、美”,将自然元素融入乡村建设,将古老文化元素融入设计当中,依山就势,因户制宜,形成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生态旅游示范村和全域旅游示范村。(记者 许成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