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一村一品

崆峒区:乡村美景入画来

22-11-11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崆峒区:乡村美景入画来

  通讯员 魏丽 苟依哲

  初冬时节,翻开崆峒乡村旅游地图,一个个景点尽显热度——在麻武乡,山深林密溪流曲折,畅享“森”呼吸;在上杨乡,槐荫大道游客云集,放缓“快”脚步;在大寨乡,红色星火畅游海寨,接受“心”洗礼……

  近年来,崆峒区着力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培育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全区乡村旅游已从单一采摘型向休闲、体验、度假等多功能复合型转变,向特色化、精品化、差异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我们麻武乡以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打造了端立烽火台、草甸生态康养体验园、月明美丽乡村避暑休闲旅游环线,增加了民宿、农家乐、露营基地等旅游项目,游客数量从往年的8000多人次增加到了今年的2.5万人次。”麻武乡乡长陈刚说。

  如何实现旅游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

  崆峒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一手抓乡村旅游硬环境建设,一手抓乡村旅游软环境优化。今年,全区共实施重点旅游项目15个,总投资12.05亿元,年内完成投资2.4亿元。现已开工项目14个,完成投资1.04亿元。已建成麻武月明乡村建设示范村、花所寺沟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上杨乡小岔村乡村旅游等10个项目,持续推进海寨沟乡村旅游区、白庙虎山生态园、大秦文旅商贸一条街等4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夯实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础。

  大美崆峒,风帆正劲。今年,崆峒区共接待游客666.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93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了1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8亿元,乡村旅游已成为全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