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乡村产业

成县黄渚镇:撂荒地变成丰收田

22-11-08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成县黄渚镇:撂荒地变成丰收田

  通讯员 张娅妮

  “今年的油菜长势喜人,来年又是个好收成!”望着眼前一片绿油油长势良好的油菜,村民王明全乐呵呵地说道。

  油菜种植是成县主要的经济作物,成县聚焦特色产业提早谋划,通过盘活土地资源,统筹大小型机械,安排技术人员深入村社指导等多种措施,掀起了秋冬油菜抢播热潮。

  “这油菜呀,浑身都是宝,它的嫩苗可以吃,籽可以榨油,花期长、观赏性强,每年5-6月还能吸引周边的游客,带动乡村旅游。”黄渚镇麻石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文波说。

  “现在国家的政策太好了,除了一次性粮食种植补贴和耕地地力补贴,政府还协调技术人员指导种植和开展病虫害防治,让我们有了稳定收益。今年,我流转了100亩土地,仅整治后的撂荒地就50多亩,种植了小麦和油菜。”黄渚村种植大户冯伟民说。

  近年来,黄渚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和农业发展现状,坚持“乡镇主导+支部引领+群众参与”的模式,科学调配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技术骨干,进村入户进行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激发群众发展农业产业的内生动力。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及群团组织,帮助劳动力短缺的家庭完成种植,为明年农业丰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