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青贮玉米大丰收牛羊越冬有“口粮”

22-10-19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青贮玉米大丰收牛羊越冬有“口粮”

  近日,清水县秦亭镇3700多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预计完成玉米秸秆青贮7400余吨。

  在秦亭镇薛赵梁,玉米青贮工作正在田间地头紧张有序进行,一排排玉米被快速收割,青贮收割机出草口不断“吐”出青贮饲料,为牛羊越冬储备“口粮”。清水县创盛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郭军兵说,包括玉米棒在内的整株玉米都一次性完成收割、粉碎、装车,运到养殖场经过发酵后,就会成为牛羊越冬的“营养食品”。

  据介绍,相比籽实玉米,青贮玉米具有“周期短、成熟快、种植密、产量高”的优点,深受各养殖场青睐。

  今年以来,秦亭镇始终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五大富民产业”建设为抓手,促进粮经饲统筹、农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全镇各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种植青贮玉米2100多亩,引进对外种养殖合作社种植青贮玉米1600多亩,积极探索“种养结合、以种带养、以养促加、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为全镇畜牧产业结构调整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走出了低碳循环、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张国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