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数字乡村

安定区:“草罐头”鼓起“钱袋子”

22-10-11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安定区:“草罐头”鼓起“钱袋子”

  通讯员 陈佳璐

  “今年种了100亩饲草,已经收了30亩了。一亩地纯收入大概是1200元吧。我自己养了30头牛,现在这样‘自繁自养’,收入还是挺可以的。”安定区内官营镇永安村八社养殖户姚宏高兴地说。

  金秋时节,安定区内官营镇南部产业园饲草加工基地机声隆隆,饲草收割机开足马力在地里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今年安定区计划完成粮改饲面积9.4万亩、收贮全株玉米28.3万吨,截至目前已收贮加工全株玉米15万吨,从种植、收割到后期的制作过程全部机械化,机械化程度达到了100%,大大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

  自2017年实施粮改饲项目以来,安定区投放饲草种子710吨,累计完成粮改饲面积30万亩,收贮加工全株玉米近100万吨,带动农户3万户以上,户均增收7500元,吸纳50户农户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群众持续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安定区坚持把粮改饲工作作为加快草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以推广全株玉米青贮为重点,以发展规模养殖为载体,以提高种养效益为目标,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草牧业高质量发展。该镇通过稳定饲用玉米种植面积、推进专业化收贮加工、加快草畜一体化进程,让牛羊吃上新鲜“草罐头”,让农民有了增收“钱袋子”,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粮饲兼顾、生态循环、优质安全、绿色高效”的安定草牧业发展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