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数字乡村

两当县双河村:灵芝“住”大棚 朵朵好“钱景”

22-10-10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两当县双河村:灵芝“住”大棚 朵朵好“钱景”

  通讯员 张云霞 王 环

  古闻仙草临崖长,今见灵芝棚中生。曾经在人们印象中稀有珍贵的灵芝“仙草”,如今在两当县泰山乡双河村,却“住”进了大棚,一朵朵长势喜人的灵芝让农户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好“钱景”。

  走进双河村灵芝种植基地的大棚里,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取下孢子粉收集袋,先用竹条轻轻拍打灵芝伞盖,再用刷子轻扫,取下厚厚的一层孢子粉。

  “基地的灵芝已进入收粉期,我们从10月份开始开棚、剪摘、刷粉、晾晒。”据两当县昌之盛农业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左兴盛介绍,现在灵芝正处于出粉期,灵芝长势和灵芝出粉率都非常好,接下来,他们会对灵芝孢子粉进行深加工,并包装销售。

  村里有产业,便能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灵芝种植基地最忙的时候需要20多个工人,周边村民在这儿做一天的临时工就能挣120元,今年种植基地发放的工资就有10多万元。

  “从今年春季3月份开始,我就在灵芝种植基地务工了。干些整地、搭棚、铺膜、套袋的工作,只要是家里不忙,我都来。光在这里干活我就挣了1万多元。”村民罗艳菊一边收集孢子粉一边对笔者说。

  灵芝浑身都是宝,除了能产孢子粉,灵芝植株也可以卖钱。在双河村,合作社将灵芝植株做成摆件、盆景,有吉祥、富贵、长寿象征的灵芝植株很受市场欢迎。

  “盆景价格根据品种、大小、形态不同,每盆价格从一百多元到几百元不等。‘金边灵芝龙’‘紫芝迎客松’等多种造型美观、寓意好的盆景供不应求。”左兴盛说。

  据悉,双河村种植灵芝10000椴木棒,预计年产灵芝孢子粉6000斤、灵芝切片3000斤,灵芝盆景500盆,预计年产值可达68万元。

  从1个大棚到10个大棚,从单纯卖灵芝到卖切片、卖盆景,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双河村灵芝“仙草”变成了致富好“钱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