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武威天祝:美丽乡景如诗如画

22-09-2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威天祝:美丽乡景如诗如画

  9月底,走进武威市天祝县东坪乡,这里群山环抱,处处花香,步步美景。如诗如画的眼前美景,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乡土味十足的村落散发着浓浓的乡情……在云卷云舒与潺潺流水中,滤掉喧嚣与聒噪,看青山绿水,听幽林鸟语。

  曾经的大麦花村、扎帐村,纷纷卸去“旧衣衫”,换上了五彩“新装”。清新别致的小游园,曲径通幽的石道,古色古香的凉亭,造型别致的石墙,将村庄装扮一新。天祝县东坪乡干部张益清说:“近几年,乡上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我们住上了新房子,出门就是小游园,村容村貌大变样了。”

  目前,东坪乡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体现和贯穿在乡村建设工作中,以村庄规划为先导,以村庄现状为基础,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大拆大建、不搞推倒重来、不搞千村一面,坚持因地制宜、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马家窑文化、农耕文化和黄土高原地域特点,保留乡土风貌,做足“绿化、亮化、美化、文化”文章,一体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使得天祝县东坪乡无边风景日日新,乡村巨变入画来。(通讯员 刘剑 高启铎 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