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看见乡村

民勤:火红辣椒映红村民的好日子

22-09-2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勤 火红辣椒映红村民的好日子

  进入9月,在武威市民勤县双茨科镇的朝天椒种植基地,一串串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辣椒色泽鲜艳,大小均匀,仿佛一簇蔟燃烧的火焰,映红了村民的笑脸和他们的好日子。

  民勤县双茨科镇朝天椒果实质细肉厚,辣味浓,收获期长,产品认可度高,深受市场青睐。双茨科镇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产业化生产经营模式,实行公司订单销售,开辟致富好“钱”景。双茨科镇今年在红中、头坝、红东、小新等村种植朝天椒1万多亩,惠及当地农户800多家。

  小小辣椒,兴了产业,富了村民。辣椒基地的建设,也给当地农户带来了家门口就业的实惠。从育苗、栽种、管护到成熟采摘,仅需数月,而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带动周边农户增加劳务收入300多万元,真正实现小辣椒大产业,开创村民增收新局面。凭借品质好、色泽红润鲜亮,辣味纯正而又鲜香等特点,双茨科镇辣椒在外广受消费者好评,按照今年的产量,双茨科镇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通讯员 杨燕 陈凯年 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