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武威市

武威“八步沙”文旅振兴样板村亮点足

22-09-2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打造乡村小游园 还原农耕文化特色

  武威“八步沙”文旅振兴样板村亮点足

台子村一角 古浪融媒供图

  9月底,记者走进武威市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看到,一幅清新的乡村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土门镇台子村借助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影响力,突出本地特色,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全力将该村打造为集观光、旅游、特色产品销售和八步沙精神传承为一体的文旅振兴样板村。

  据了解,台子村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文化底蕴深厚,“明长城”“三义殿”“山陕会馆”等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久负盛名。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就生活在台子村。台子村先后对58家农户院落进行了风貌提升,规划打造乡村小游园2个,实施“一村万树”行动,应绿尽绿。同时,该村积极培育旅游业态,着力推动文旅振兴,打造民俗农家乐,让游客品尝八步沙特色美食清炖溜达鸡、凉皮、炕锅羊肉、沙米粉、洋芋搅团等。利用村庄空闲地段建设小游园,重点还原农耕文化特色,周边墙体采用春耕、播种、丰收等农民真实场景进行特色彩绘。截至目前,栽植以枸杞为主的经济林基地5000亩、梭梭接种肉苁蓉5600亩,为贫困群众提供临时性就业岗位30多个,人均年收入达到1.3万元以上。古浪县土门镇文化旅游专职干部贾晓莉说:“下一步,我们将精心打造‘陇上乡遇’乡村旅游示范品牌,培育乡村旅游业态、产品,做强乡村旅游产业,使乡村文化旅游成为台子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增长点。”(通讯员 李万斌 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