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一村一品

礼县永坪镇:小小万寿菊 变身“致富花”

22-09-07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礼县永坪镇:小小万寿菊 变身“致富花”

  通讯员 王 强 黄 园

  金秋九月,万寿菊进入采摘季节。走进礼县永坪镇苏河村、年家村,连片的万寿菊竞相绽放,农户们穿梭在金色海洋中,开始第四茬花朵采摘。采摘的村民们个个手法娴熟、热情高涨,采摘、打包,基地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务工村民刘兴平说:“我们一天采摘三四百斤万寿菊,工作轻松,能收入约200元。”

  近年来,永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按照镇党委“三主一辅一稳”的产业发展思路,将万寿菊产业作为全镇的主导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产业富民增收目标,抢抓一扶一带产业奖补机遇,大力推广万寿菊种植。同时,通过“五小产业”的扶持方式,充分调动了农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广之下,我们村开始种植万寿菊。起初大多数农户不理解不支持,后来在支部及村委的动员下,农户逐渐认识到这个产业的经济效益。在股份经济互助社的牵头下,吸纳了30多户农户务工,从开始耕地到后面的插秧、摘花,最终农户获得可观的经济收入。今年我们村种植了万寿菊300亩,现在正在进行第四茬采摘,目前产量已达3万斤左右,估计还能再采一茬。万寿菊产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了村民增收。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年家村党支部书记单马娃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