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民勤县西渠镇:不负春光好时节 瓜苗绘出好“钱”景

23-04-12 10:1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近日,走进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北沟村的千亩连体拱棚蜜瓜产业园,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蜜瓜幼苗,株壮叶绿、长势喜人,整齐的排列在棚内的铺膜土地上 ,展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了解,西渠镇主动洽谈招商,引进吉林省长春市客商投资3000万元,建设北沟千亩连体拱棚蜜瓜产业园,新建成高标准连体拱棚1000亩,目前已完成瓜苗移栽400亩。

  园区里采取“两垄四行”吊蔓栽培种植方式,使用覆双面膜、平塘种植、膜下滴灌、测土配方、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种植玉菇甜瓜,每亩可栽植瓜苗1800株,亩均产量6000斤,亩收入可达到1.8万元,实现一年两茬种植,头茬预计6月中旬抢先上市,二茬计划于7月上旬开始定植。

  与此同时,北沟村的蜜瓜产业项目建设也正在进行中,施工现场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站在科创中心前,塔吊、吊车机器轰鸣,各环节井然有序;育苗基地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育苗架安装。

  西渠镇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确保新的一年有新收获、好“钱”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