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甘肃省“春季农资打假护农百日行动”启动

23-02-24 11:4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甘肃乡村振兴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省公安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于今年2月20日起至5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农百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全省农业生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打击的重点为农资产品生产、销售和流动销售环节,突出打击种子、农药、肥料、农膜、农机具等问题隐患较多的重点品类。同时,重点查处制售假劣、套牌侵权、非法制售转基因种子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违法添加禁限用和未登记成分、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以次充好、非法添加农药成分、冒充进口肥料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生产原料掺杂使假等行为。

  各级公安、农村、市场部门将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把农资打假作为保障农资供应、保障粮食安全和维护农民利益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农百日行动”,坚决查处一批农资领域违法案件,依法严惩一批不法分子,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曝光一批制假售假典型案件,着力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助力春耕备耕,为农民群众增收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