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平凉市

平凉海关扶持辖区苹果走出国门

22-12-0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平凉海关扶持辖区苹果走出国门

  12月1日,受强寒潮天气影响,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的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天刚蒙蒙亮就飘起了片片雪花。

  “园子里的苹果都转运完,我这心里也踏实了。今年的果子收成好,价钱也好。12亩果园,保底能有六七万元收入。开春后我打算把家里的老东房修整修整,两边厢房打通再加个过道,更好看,冬天也更暖和。”静宁县红寺镇文寺村村民翟小红说。

  静宁县是全国苹果主产区之一,全县苹果面积超过百万亩。静宁苹果以色泽鲜艳、个大形正、质细汁多、酸甜适度、货架期长等诸多优点受到国内外消费者青睐。为加快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当地政府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推广规模化、集约化种植,带领果农依托小苹果发展大产业。

  今年春天,在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驻村队员的帮扶下,文寺村效程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村里唯一的出境水果果园。“我们自己种的苹果也能卖到国外去,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村民文堪奋说,“海关工作人员为我们讲政策,手把手指导我们监测果园有害生物,邀请专家给大家讲解冬季果树保养知识。我们尝到了科学种植的甜头,苹果产量和收益都提高了,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日前,经平凉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文寺村出境水果果园种植的苹果通过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顺利出口孟加拉国。为支持辖区传统支柱产业保订单、扩市场、稳出口,平凉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出口企业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实地赴出口企业宣讲相关惠企政策,破解出口难题,助推龙头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政策“进企业、进部门、进基地、进乡村”活动为抓手,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山区果园,着力激发传统农业产业发展活力。同时,设立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验“绿色通道”,建立“一企一档”专属台账,细化绿色通道保障方案,实行提前申报、全天候预约、优先送检等便利化措施,助力鲜苹果出口快速通关。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鲜苹果出口值3.3亿元,同比增长5.8%。(通讯员 周龙 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