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平凉市

庄浪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

22-11-30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庄浪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沛杰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走进庄浪县南湖镇设施蔬菜产业园,日光温室整齐排列,大棚内暖意融融,绿意盎然。

  大棚承包种植户洪桃仙和丈夫穿梭在草莓畦垄间进行分枝等管护工作。洪桃仙和丈夫从事草莓种植十多年,先后在老家浙江,陕西西安,甘肃庆阳、武威等多地种植草莓,经验丰富。今年7月,夫妻二人看准庄浪发展反季节果蔬的大好商机和园区的基础条件,承包了园区的14座大棚进行育苗栽种,凭着专业化的管理操作,草莓目前长势良好。

  “这个草莓是奶油草莓,12月初将陆续上市,价格每斤在五六十元左右,每亩最高产量在2000斤左右。”洪桃仙说。

  连日来,庄浪县本地蔬菜种植大户霍康宁也忙个不停,依靠科学技术和利好政策,他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蔬菜收入逐年增多。“现有西红柿大棚15座,一棚西红柿能卖2.5万元左右。”霍康宁边干活边说。

  今年以来,庄浪县围绕蔬菜产业链发展,结合区位特色,大力抓项目,全力促招商,投资7740万元,在南湖镇设施蔬菜产业园建成了日光温室282座,目前种植使用率达100%。

  “园区已种植反季节果蔬草莓、西红柿等作物,预计年产量达到2100吨,年产值达到1000万元,将辐射带动全县及南湖周边蔬菜产业规模化、基地化、集约化种植经营,解决了当地反季节蔬菜外运成本高、供给需求不足的问题。”庄浪县南湖镇司法所所长赵喜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