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数字乡村

陇南西和县苏合镇1.8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完成

22-11-29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和县苏合镇1.8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完成

  近日,西和县苏合镇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部结束,1.8万亩冬小麦陆续出苗显行,长势喜人。放眼望去,成片嫩绿色的麦苗正茁壮成长,犹如给广袤农田铺上绿色地毯。

  苏合镇作为西和县种粮大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挖掘有种植潜力的地块,严格把控小麦质量关,不断提高小麦种植效益,小麦连年喜获丰收。特别是今年以来,全镇坚持把撂荒地整治作为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共整治撂荒地3500余亩。同时,将已整治的撂荒耕地与冬小麦种植相结合,形成了泰华山梁和上蔡梁千亩小麦种植基地。

  下一步,苏合镇将在小麦生产技术和常见病虫防治技术培训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狠抓落实,确保明年粮食生产再夺丰收。(通讯员 巩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