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崇信:守住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

22-11-21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崇信:守住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

  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近年来,崇信县多措并举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崇信县谋划实施了新窑镇大兴村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和全县范围内的12处历史遗留沙坑例入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新增耕地304亩。开展自然资源执法巡查538次,在汭河、黑河破坏耕地易发区安装12台监控设备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截至目前,全县耕地保有量达到28.24万亩,长期稳定耕地27.86万亩,永久基本农田24.89万亩,完成了耕地保护既定目标任务,真正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到位。

  此外,崇信县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节点及乡镇集日、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采取传统宣传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非农化”六个严禁等政策,提高群众耕地保护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通讯员 张文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