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看见乡村

张掖市甘州区首列3000吨外调玉米种子专列奔赴东北

22-11-16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11月14日,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玉米种子首列3000吨外调玉米种子专列开出张掖火车站运往吉林省。

  入冬以来,张掖市甘州区47家玉米种子加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优质玉米良种,为满足来年黑龙江、辽宁、吉林等26个省市的春耕、春播做好准备。

  据悉,张掖市甘州区是全国最大的杂交玉米制种县,制种面积稳定在60多万亩,年生产玉米种子3.2亿公斤以上,占全国用种量的三分之一,玉米制种产业已成为该区产业化程度最高、联系农户最广、增收效益最大的支柱产业。

  通讯员 王将 张玲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