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武威一合作社机收模式被树为全国典型案例

22-11-14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威一合作社机收模式被树为全国典型案例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先收地区评选出7个机收模式典型案例,武威市凉州区双学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机收作业模式被树立为典型案例予以推广。

  今年是我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面积示范推广的第一年,武威市凉州区双学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凉州区武南镇下中畦村种植流转1000亩土地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在武威市农机化中心和凉州区农机推广站的指导下,凉州区双学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最大限度提高农田种植效益,提升农村土地效率,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目前,该合作社1000亩带状大豆玉米已由各种机械顺利完成收获作业。经测产,采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玉米平均亩产达800公斤,大豆平均亩产达80公斤,达到了“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预期效果。

  近年来,武威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以合作社和农机户为依托,通过技术示范、宣传培训、引进推广、试验改进、集成应用等服务,打造了千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推广应用了机械化耕整地、大豆玉米覆膜施肥铺管播种一体化、机械化喷药、无人机防控、机械化收获等技术,集成应用了大豆玉米分控滴灌、水肥一体化、北斗卫星导航辅助驾驶等先进技术,推动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顺利进行,也为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收获作业积累了经验。(记者 金奉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