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美丽乡村

玉门2.6万亩秋后复种蔬菜丰收

22-11-10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玉门2.6万亩秋后复种蔬菜丰收

白菜地里一派繁忙景象

  玉门市大力推广秋后复种技术,利用夏收后的空闲土地复种秋菜,让农作物种植从一年一茬变成一年两茬,实现农户一年两收的双重效益。眼下,玉门2.6万亩秋后复种蔬菜喜获丰收。

  走进玉门黄闸湾镇梁子沟村,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在种植户张红生的白菜地里,他正和乡亲忙着采摘、精拣、打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张红生说:“这块地前面种的是孜然,一亩地的孜然卖了1100元。之后又复种了白菜,今年行情挺好的,一亩地能卖五六千元。”

  据了解,今年,玉门市全市复种面积达6.4万亩,其中以大白菜、菠菜、萝卜等为主的蔬菜种植面积达2.6万亩,目前各类复种作物均已进入收获期。(通讯员 卢建飞 韩璇 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