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看见乡村

古浪“丰”景甚好

22-10-0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古浪“丰”景甚好

古浪融媒供图

  又是一年丰收季,放眼望去,武威市古浪大地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2022年,古浪县完成撂荒地整治6.97万亩,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种植各类粮食作物61.44万亩,产量稳定在26万吨以上。

  眼下,在古浪县泗水镇光丰村,广袤的田野上,机器轰鸣……在土门镇胡家边村,农机手驾驶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开足马力,在玉米地采收着丰收的果实。农民在晴好天抢收晾晒,确保颗粒归仓,拉开了玉米秋收的序幕。一株株玉米秸秆被整齐切割,摘穗、剥皮等工序连续完成。不多时,“吃饱”了的收割机,将收获的玉米棒卸到车厢里,一辆辆运输车穿梭在田间地头,丰收的景象令人欣喜。

  目前,古浪全县上下克服自然灾害和疫情影响,保地稳粮,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又一个丰收年。千亩马铃薯产业基地上,一个个马铃薯抱团共生,从泥土里探出圆滚憨实的脑袋;一棒棒玉米如胳膊般粗壮,玉米秸秆犹如青纱帐;绿油油的莴笋、红得发亮的辣椒……丰收的喜悦挂在农民的脸上,满满的获得感洋溢在眉宇间。

  从绿色青青到金黄澄澄,从着地抽穗到秋收归仓,古浪县以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时发放种粮补贴、做好生产指导服务等措施,全力打好稳粮食兴乡村攻坚战,让老百姓的“粮仓”越来越充实,“饭碗”越端越牢靠,日子越过越红火。(通讯员 李万斌 许吉年 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