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乡村教育

灵台:硬件设施持续改善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22-09-15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硬件设施持续改善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灵台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灵台县‘十三五’期间,总投资1.8亿元的重大教育民生项目。与老校区相比,建筑面积增加了25000多平方米,新建了400米标准化运动场、教师公寓、学生食堂,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质的提升。”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郭永才告诉笔者。

  “十年来,我们累计投资8.56亿元,实施各类教育基础建设项目301个,新建改建校舍36.4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11.55万平方米。建成师生公寓和教师周转宿舍31幢,食堂26幢,有效解决了2900多名教职工和2万多名学生上学、住宿、就餐等问题,城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灵台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兆峰说。

  谈起十年来教育变化,从教26年的灵台一中物理老师熊学海感触颇深:“从教二十多年来,黑板先后从木质的、水泥的,到今天的电子多媒体黑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一块黑板的变迁,折射出近年来灵台县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灵台县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抓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灵台县也加强了城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今年,通过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生源地硕士研究生考核招聘等途径,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保障。

  截至目前,灵台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59%,职业中专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7.28%;全县13个乡镇中心幼儿园和1000口人以上行政村幼儿园实现了全覆盖。(通讯员 董宝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