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

天水市张家川县首批易地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

22-08-25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水市张家川县首批易地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迎来新主人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0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活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还能住上带电梯的楼房,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受灾群众的关心。”坐在崭新的沙发上,看着宽敞明亮的客厅,抚摸着设施齐备的厨卫灶具洁具,来自天水市张家川县拉沟村64岁的马召玲激动不已。3月9日下午,兰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迎来了首批移民搬迁群众,这批来自天水市张家川县15户53人的受灾群众,将在这里进行临时过渡安置,待集中安置区建成后搬入新家。

  走进临时过渡安置房内,记者看到每套房间内都配置了沙发、床、衣柜、茶几和电视柜等家具,房内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均已保障到位,小区周边还配置有幼儿园、小学、社区卫生院、便民超市等,为过渡安置居住的群众提供了便捷的生活和公共服务。

  据了解,去年受暴洪灾害影响的天水市张家川县,部分农户房屋损毁较为严重,受灾群众只能投亲靠友或由当地政府临时安置,自兰州新区启动承接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后,经过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张家川县的大部分受灾群众响应号召易地搬迁,举家迁往兰州新区,重启美好新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