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张家川县连五乡老百姓有话说:日子好了,环境美了!

22-08-25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通讯员 刘继斌

  近年来,张家川县连五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各项工作,认真将党的各项惠民利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积极作为,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乡村环境越变越好。如今,走在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上,连五人民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自信和豪迈。

  富不富,先看路。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连五乡积极争取,依托扶贫、交通、财政等各类项目资金,认真抓好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0年,全乡实施通乡、村组道路硬化改造项目,在李家村修建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在腰庄、贠家、四合村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在高庄、李家、中渠、中心4个村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 

  基础设施不断健全,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活力。近日,笔者在贠家村看到,宽阔整洁的文化广场,家长陪着孩子在运动器械上愉快地玩耍,不远处的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里,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工作人员忙忙碌碌,整理汇总着相关资料,为村子的后续发展做着谋划。  

  从贠家村出来,通往三合村、李家村的路上,盘旋的硬化路两边步步有景、处处成画。 

  副乡长李首钊介绍,2020年,在实现全面脱贫的基础上,连五乡进一步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通村通组硬化道路实现全覆盖,入户小巷道路硬化率达80%以上,同时在消除视觉贫困、全域无垃圾治理以及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上下苦功,并建立流动“红黄旗”制度,努力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生活好过了,大家对环境的要求也高了,除了搞好自家的环境卫生外,乡亲们还积极参加乡上村里组织的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变漂亮了,出来浪门子心情都好!”在李家村文化广场上,面对眼前的景色,村医李小平感慨万千。

  据了解,在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连五乡先后设置垃圾屋21个,为各村购置分类垃圾箱445个,手推式清洁车68个,建立垃圾收集点45个,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8吨、清理村内沟渠23.7公里、清理乱搭乱建、依法拆除残垣断壁68处、清理积存垃圾26吨,拆除空心房139户。并完成连五梁五星台荒山造林500亩,栽植油松、塔柏、香花槐、云杉等各类苗木83500株,在李家村实施乡村绿化亮化工程1200平方米,实施乡村主干道绿化美化8公里。

  从易地扶贫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过上新生活,到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如今的连五乡,基础设施不断健全,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又谱新篇。

  生活在这样的新连五乡,人们都说:日子好了,环境美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