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

天水张家川县:蔬菜种植助推乡村振兴

22-08-25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蔬菜种植助推乡村振兴

  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

  当下,正值蔬菜成长的黄金期。在张家川县木河乡庄河村强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各类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前来务工的村民们正在忙着育苗、锄草……

  伴随着时令蔬菜走红,育苗销售紧俏,庄河村蔬菜种植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产业。近年来,庄河村立足当地自然资源,依靠现代农业技术,着力培育蔬菜产业,不断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按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种植,进一步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这几天正是蔬菜的疏苗期,基地的活儿多,我就赶紧过来干几天。”村民马玉粉边锄草边说,一个小时10元,一天下来少说也能赚七八十元。

  在育苗过程中,强农蔬菜专业合作社需要大量的田间劳作人员,这有效解决了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

  “现在村民们不仅自己种植蔬菜,闲暇时候还会来合作社打工,既有卖菜收入又有打工收益。”强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国祯笑着说,现在,合作社的效益也不错,培育的蔬菜苗除本地栽种外,还会销售到周边村庄及庄浪县、静宁县、清水县等地。

  “强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培植的蔬菜苗易栽易活,而且产量高,抗病虫害能力强,我每年都过来采购。”来自清水县的采购人员王清明说。

  近年来,木河乡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扩量、提质、创牌、增效”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优质蔬菜,并不断优化发展布局,持续扩大种植规模,走出了一条“小蔬菜大产业”的新路子,撑起了群众的小康梦,助推乡村振兴。(顿映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