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武山县

武山县马力镇:穗穗飘香 甜玉米带来幸福“金色”生活

22-08-25 17: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刘姗

  武山县马力镇远中万亩粮饲玉米种植基地。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天水8月20日电 (黄帆)近日,走近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远中万亩粮饲玉米种植基地,连片的玉米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据了解,马力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按照“一轴两翼四片带”的产业发展布局,坚持宜粮则粮、宜菜则菜的发展思路,以王沟、姚峰、远中三村为重点,着力打造万亩玉米种植基地,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力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群众稳定增收。

  “别看是旱地,产量可不低,农技人员指导农户代购地膜、化肥、种子、农药,马力镇远中万亩粮饲玉米种植基地不断加强对种植基地农户的种植技术培训,青贮玉米价格也随之攀升。”马力镇镇长孙永刚介绍,“现在有了科技助力,喷洒农药用的是无人机,收割玉米也用上了小型农用机械,农民就算在外面打工也可以打电话给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帮忙照顾田地,种地打工都不耽误。”

  目前,马力镇远中万亩粮饲玉米种植基地规模达到万亩以上,玉米亩产量2000斤左右,玉米种植保证了粮食产量,稳定了群众收入,成为了群众增收的“金种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