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甘谷县

尽享丰收喜悦——天水市甘谷县农民丰收节暨电商助农消费扶贫现场见闻

22-08-25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尽享丰收喜悦 ——甘谷县农民丰收节暨电商助农消费扶贫现场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祝福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秋收的果实晒起来,火红的日子乐起来……秋日的甘谷县礼辛镇尉坪新村,沉浸在节日的欢快气氛之中。8月31日,甘谷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电商助农消费扶贫线下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天水市各行业的嘉宾和近千名当地农民欢聚一堂,一起喜庆丰收。

  活动现场,彩旗飘飘,掌声如潮,人们兴高采烈,或在舞台前欣赏节目,或在网络直播带货平台前听主播介绍农特产品,或拿出手机在玉米砌成的“丰”字前拍照留念,或在农特产品展销区品鉴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舞台上精彩不断,亮点纷呈,以农民为主角的传统文化节目表演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谈起丰收节,礼辛镇尉坪新村村民尉小平满脸喜悦。他告诉记者,这是农民自己的节日,是对辛勤一年的肯定和鼓舞,借着丰收节不仅能推介农特产品,大家还能一起热闹放松,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我拿的是甘谷生产的辣椒,不管是辣椒段、辣椒面还是辣椒丝都是纯手工的,辣中带点儿甜,非常好吃,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非常不错!”“90后”、甘谷县驼峰果业合作社负责人、网红主播巩仕杰一边展示着手中的甘谷辣椒,一边倾情向网友推荐。

  记者在直播间看到,巩仕杰的面前摆满了辣椒、花椒、杂料面等农特产品,通过镜头他逐一向网友展示着。

  “今天能来这里真是太开心了,不仅能看到精彩的演出、买到美味的农产品,还能免费品尝到当地的特色小吃。”正在排队免费领取天水面鱼的兰州游客张乐乐开心地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农民丰收节,收获满满。

  行走间,记者来到了农产品展区,但见甘谷特色农产品摆满展区,每个展台的工作人员都热情地邀请行人驻足品尝,并介绍特色农产品。辣椒、花椒、菜籽油、杂粮挂面、果蔬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品尝。

  “这是我们手工酿造的粮食醋,您可以尝一尝。”在甘谷县宝泉食品厂的展台前,工作人员尉燕热情地介绍着粮食醋。随着她的介绍,人们纷纷上前品尝。

  “这个醋味道棒极了,现在市面上很少能碰到百分百的手工粮食醋了,回去一定要带两桶。”正在品尝手工醋的天水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来甘谷走亲戚的,碰巧赶上了农民丰收节,就跟着亲戚过来看看。

  “甘谷县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能集中展示近年来甘谷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还将进一步提升甘谷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延伸和扩大消费扶贫的助农增收效应。”甘谷县主要负责人介绍,甘谷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让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成为农民增收的“加速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