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甘谷县

甘谷县六峰镇:花椒丰收季 椒农采摘忙

22-08-25 17:43 来源:新甘肃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谷县六峰镇:花椒丰收季 椒农采摘忙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

  眼下正是花椒采摘上市的好时节,甘谷县六峰镇金坪梁万亩花椒迎来了丰收。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致富果”,果实压枝的成片椒林下,喜上眉梢的群众正忙着剪枝摘椒。

  六峰镇是蜀汉大将军姜维故里,也是全国花椒之乡,花椒种植面积4.3万亩,占全镇耕地面积的70%左右,挂果率达96%以上,已然形成了“村村在发展、户户有种植”的局面。

  红红的花椒挂满枝头。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兰睿 摄

  走进花椒园,成熟的花椒挂满枝头,椒香扑鼻,椒农们忙碌着采摘花椒,椒林下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和丰收的喜悦。

  金坪村村民金志红说,他家种了20亩花椒,进入采摘期后,家人们早早动手抢收。预计每亩采收干花椒200斤左右,按40-50元每斤收购价计算,20亩可收入160000元以上。“时下,我们村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摘、捡籽,烘干花椒,争取卖一个好的价格。”金坪村党支部书记王虎军说。

  六峰镇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美,其独特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为花椒生长提供了优良的条件,花椒成为了镇上的特色产业。近年来,六峰镇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瞄准产业增收促发展的目标,大力发展花椒等特色优势产业。如今,花椒种植已经成为六峰镇村民稳定增收致富的主渠道。

  村民正在忙着采摘花椒。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兰睿 摄

  “花椒是我们六峰镇的特色产业,也是农户主要经济来源,下一步我们将在提升品质,打响品牌,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以花椒产业的提档升级,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让广大村民得到更多的实惠,更大的收入。”六峰镇镇长马腾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