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甘谷县

金秋庆丰收 唱响喜悦歌——天水甘谷县农民丰收节暨京东“双线”直采甘谷苹果产地对接活动见闻

22-08-25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庆丰收 享丰收 话丰收】

  金秋庆丰收 唱响喜悦歌

  ——甘谷县农民丰收节暨京东“双线”直采甘谷苹果产地对接活动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苹果皮薄肉厚、脆爽多汁”“辣椒个头饱满、香气十足”“花椒味道清香、椒味醇厚”……近日,在甘谷县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京东“双线”直采甘谷苹果产地对接活动现场,宾客们穿梭在各乡镇农特产品展台前,一边品尝一边评价,秋季的雨水也挡不住大家庆祝丰收的热情,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甘谷县各乡镇的苹果、辣椒酱、花椒、粉条、蜂蜜等五十多种特色农产品,让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记者在甘谷县大庄镇展区看到,摆满展台的农特产品吸引着各方宾客,有前来参观品尝的,有现场选购的,也有洽谈合作的。

  正在忙着介绍农产品的大庄镇翔隆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胜强告诉记者,当天带来了金丝皇菊、苹果、胡麻油、花椒等农产品,现场销售情况很好,刚摆上展台,就有人来选购了,尤其是苹果和金丝皇菊非常抢手。

  正在一旁买苹果的甘谷县城居民赵丽娟说,这里的苹果都是从果园刚采摘的,既便宜又新鲜,要多买点送给外地亲戚朋友尝鲜。

  “金丝皇菊是个好东西,泡水饮用很好,不仅可以袪风,还能养目。”在展台前商谈价格的天水市民王宇笑着说,已经留了合作社负责人的电话,以后直接找他买,既实惠又便宜。

  而在西坪镇展区,独具本地特色的辣椒也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在西坪镇泓峰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文旌州的介绍中,宾客们纷纷驻足围观。

  “这一盒多少钱、几斤装,辣椒面是粗的还是细的?”……面对宾客的提问,文旌州一一解答。

  活动现场,彩旗飘飘,议价声、介绍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人们或在舞台前欣赏精彩的节目演出,或在网络直播带货平台前听主播介绍农特产品,或在农特产品展销区品鉴农产品。

  谈起农民丰收节,甘谷县农业局工作人员张兴俊说:“这是农民的节日。在这一天我们不仅集中展示农业、农村、农民的新面貌,还努力提升全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线下热闹非凡,线上圈粉无数,在直播带货区,六峰镇主播大亮和他的团队正在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卖货。“在这次农民丰收节活动中,有不少网友下单订购了甘谷的农特产品,尤其是甘谷苹果,网上订单数量达到了历史最高峰。”大亮笑着说,作为土生土长的甘谷人,能把家乡特产推介出去,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甘谷县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助农增收致富。”甘谷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金秋丰收时节,漫步在甘谷县广袤的土地上,五谷丰登,果蔬飘香,一幅幅丰收画卷成了这片土地上最夺目的美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