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清水县

天水清水县建成30个中医养生馆

22-08-25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清水县建成30个中医养生馆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9日,清水县人民医院中医养生馆、中医院中医养生馆、中医治未病培训基地、中医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康养及大健康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及18个乡镇中医养生馆同步揭牌。至此,清水县已建成中医养生馆30个。

  清水县坚持以《黄帝内经》中医治未病养生理论为引领,以中医养生馆为突破口,加速医养、康养、养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依托县医院、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在全县累计建成风格统一、功能齐全、设置合理的中医“治未病”养生馆30家。县财政还对30平方米以上的中医养生馆,按照每平方米10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据了解,清水县参照连锁经营理念,以县中医院为龙头,探索建立中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组成县域中医药医疗联合体,实行医疗、康复双向转诊。在膳食、起居、药食、运动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促进中医药、中华传统体育与现代康复技术深度融合。此外,清水县还将大力发展以中药材种植为主的上游基础产业,以中药饮片、药膳开发等为主的中游支撑产业,以中医养生馆为主的下游服务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擦亮“轩辕故里·康养福地”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