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清水县

天水清水县“加减乘除”四步法推进河长制

22-08-25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清水县“加减乘除”四步法推进河长制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清水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总目标,建机制、强基础、抓落实,科学有序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县河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清水县多措并举,着力在任务落实上做“加”法,在废物排放上做“减”法,在健全机制上做“乘”法,在问题整改上做“除”法,加强河道整治和管理,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实现了河长巡河“双同时”,保障了巡河质量,调动了部门、乡镇的工作积极性,各级河长累计巡河9.96万人次。相关部门强化排污管控,完成16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和17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站建设。设立189个巡河护水员公益性岗位,聘用185名贫困户参与河道管理,建立了动态化监管、常态化保洁机制,累计平整疏浚河道185公里,绿化县内河道河岸285公里,打造河岸景观节点13处。

  同时利用现代化技术,签订跨县区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建立完善信息巡河平台和奖惩制度,助推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春雷2021”河湖管护攻坚、“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河道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整合水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公安等执法力量,协作配合,靶向发力,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快解决河湖突出问题,确保“四乱”整治取得实效。目前,清水县全县河道干净整洁,直排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重点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实现全收集全处理,牛头河水质连续5年达到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