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麦积区

天水麦积区 “春味”野菜正当食

22-08-25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水麦积区 “春味”野菜正当食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张丽媛 记者 哈丽娜)春天的美不仅在于草木蔓发、百花争艳的“春意”所带来的视觉享受,还体现在“春味”带给人们味蕾上的惊艳。时下,正值天水麦积区野菜最鲜嫩的时节,天然绿色、营养丰富的野菜一上市,就受到了很多市民的青睐。

  3月22日,记者在麦积区仿古街东头看到,特色野菜便民临时交易点人来人往,多个摊位上整整齐齐地摆着鲜嫩可口的各类野菜,荠菜、苦苣、苜蓿、蒲公英、地软等鲜嫩野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野菜摊摊主高淑香告诉记者:“现在野菜刚上市,特别新鲜。像蒲公英、荠菜、苜蓿、地软这些都比较受大家欢迎。买回家后,可以凉拌、包包子等,大家都非常喜欢吃。”

  据了解,大部分市民买野菜除了品尝“春味”,还因为新鲜野菜营养丰富。正在选购野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买了一些地软,这个野菜天然无公害,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准备买一些回家,包包子给孩子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