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天水市 >> 麦积区

【甘快看】麦积区甘泉镇:大樱桃带“火”小日子

22-08-25 17:41 来源:新甘肃 编辑:刘姗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

  最美五月天,正是天水大樱桃抢鲜上市时。山川沟梁,红彤彤的果实缀满枝头,也映红了果农的笑脸。5月15日,在麦积区甘泉镇的塑料大棚里,果农抢抓时机采摘樱桃,游客体验采摘乐趣,一幅果实飘香游人乐的美丽图景。

  村民正在采摘大樱桃

  “我家的樱桃施农家肥,不打农药,个头大、味道甜,每年游人都会来采摘选购,销路根本不用愁。”在甘泉镇玉兰村的一处樱桃园里,果农张旭东一边将采摘的一颗颗大樱桃小心翼翼地放进竹篮里,一边热心地招呼游客品尝。红艳艳的樱桃散放着诱人的果香。

  “4月份,一场霜冻灾害将正在坐果的樱桃冻坏了,今天产量大幅下降。”张旭东说,他的两个大棚种的红灯、美早品种,去年产量3000斤,今年收成最多2000斤。他种的樱桃,大部分送亲戚和邮寄外地的朋友,一部分就近市场交易,近期市场价每斤30元,收益还算好。

  红红的大樱桃挂满枝头

  在甘泉镇吴河村绵延起伏的山峦上,成片连天露天种植的樱桃树挂满红果果,在夏日的暖风中摇曳。这里是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中连片种植樱桃的基地多年的尝试种植,该基地已形成苗木培育、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基地,成为引领农户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这里很适宜生产优质甜樱桃,也很受市场青睐。”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廖永强说。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和种植,大樱桃产业步入良好发展轨道。2018年,基地实现产量150多万斤,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近3年来受雨水和霜冻影响,樱桃产量有所减少,但市场行情一直向好,销路畅通,收益也逐年提升。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占地面积900亩,种植樱桃有宾库、拉宾斯、甜心等品种,出产的樱桃口味佳、品质上乘,曾多次被北京农林科学院定为“甜樱桃品质提升技术示范基地”“甜樱桃采后流通技术示范基地”。在2020年中国樱商大会上,公司注册的“天之甘泉”大樱桃商标被推举为“中国樱桃产业榜样一百品牌”。

  晶莹剔透的大樱桃惹人馋

  “近期,我们正在小批量采摘,6月中旬进入采摘旺季,预计今年产量能达到120万斤左右。”廖永强说,去年通过线上、线下和对接北京、浙江等地超市,每斤价格60元左右,带动240户果农种植樱桃,1000多人在果园务工。甘泉镇樱桃产业正成为持续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的“致富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