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定西市 >> 岷县

岷县:“乡村游”走出多彩致富路

22-08-25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进入四月,岷县中寨镇红崖村的杏花迎来盛开期,一簇簇粉嫩的杏花开满枝头,清风拂过,花枝摇曳,令人陶醉。市民们趁着闲暇时间纷纷走进杏花林,或相约林中拍照打卡,或携亲伴友赏花踏青,收获春日美景与欢乐氛围,畅享难得的休闲时光。

    游客拍照打卡

  游客的纷至沓来,也让附近的中寨镇农家大院私房菜迎来了生意旺季。四年前,王斌从大学毕业后,和家人在自家小院开起了农家乐,靠着精湛的烹饪手艺和实惠的菜量,生意一直不错。

  “最近红崖村的杏花开了,来赏花的人比较多,农家乐的生意也比较好每天可能有十来桌的生意。再过几天我们马崖村的梨花也就开了,欢迎大家前来赏花。”农家大院私房菜老板王斌谈起近期生意状况笑个不停。

  “我们在红崖村看了杏花,然后听别人说这儿有个农家乐,过来吃个饭,味道不错,量也大,也比较实惠。”游客张润梅笑着说。

  王斌正在上菜

  今年,岷县中寨镇依托辖区内良好的生态景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造集特色餐饮、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家乐,助推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

  除了赏花踏春之外,红色旅游景点打卡也成为市民们出行的不二之选。一路向南,正在建设中的岷县红色旅游环线,在春日嫩柳的映衬下犹如丝带环山而过。沿路而上,在麻子川镇绿叶村红色文化广场打卡拍照后,便可去到吴纳村牧马滩景区和旋窝村毛泽东故居游玩。

  岷县麻子川镇绿叶村党支部书记李有霞说:“受疫情影响,县内游客大都选择到环线路游玩,仅是清明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的游客数量就达到一百多人次。”

    岷县红色旅游环线公路

  近年来,岷县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优美的自然风景、独特的红色文化、丰富的岷州美食等,进一步完善业态要素、提升档次品位、丰富绿色体验,全力打造集地域特色、美丽乡村、红色文化、多样美食为一体的旅游业发展新形态,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2年截止目前,岷县乡村旅游接待人数29.9万人次,同比增长154.3%,实现旅游综合收1.4亿元,同比增长176%。星级饭店入住率64.7%,同比增长20%;普通饭店入住率61.2%;同比增长12.4%,平均客房入住率63%,同比增长16.2%。

  通讯员 李妍妍 何凯 魏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